经济学家:中国宏观决策的前瞻性在进一步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中国宏观决策的前瞻性在进一步提高
2009年10月22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闫晓虹)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日表示,国务院最新关于通胀预期的评论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国务院第一次提到要处理好保增长和控制通胀预期的关系,他认为这显示了一系列重要的信息。这表明中国宏观决策的前瞻性在进一步提高。

  马骏在此间对媒体指出,将保增长与控制通胀预期相提并论,表明控制通胀的相对重要性在提高。同时,由于三季度同比GDP增长已经远超过百分之八,继续使用刺激政策来加速增长的需要已经下降。

  其次,国务院特别提到通胀“预期”,表明决策层意识到,即使通胀的水平并不高,但只要通胀上升的速度较快, 就可能导致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 从而使一些消费者将储蓄更多地投入股市、房市,甚至购买实物以求保值。这种由于预期带来的行为将加剧通胀的压力。所以,即使通胀水平不高,也应该有预案控制通胀预期。

  第三,他记得上一次决策层开始公开表示对通胀预期的担心是在二00八年初,当时CPI同比上涨幅度已达到百分之七以上。这一次,CPI同比还在以百分之零点八的速度下降,但是因为预期到CPI会在今后几个季度上升,国务院就开始表示关注通胀预期。马骏认为,这表明中国宏观决策的前瞻性在进一步提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