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券商:中国创业板企望比肩纳斯达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大券商:中国创业板企望比肩纳斯达克
2009年10月29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上市资源丰富

  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表示,创业板发展前景一定看好。

  他认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进程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产业结构的升级、国家宏观政策鼓励创新的导向,都对创新型的新经济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同时,我国近年来高速发展的经济,催生了一大批具有高成长性与创新能力的新兴创业企业群体,这批优秀的企业奠定了创业板的市场供给。

  中信建投总经理王长青也认为,我国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可以为创业板市场源源不断提供优质的上市公司资源,而金融危机后经济的复苏又为创业板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而广发证券副总裁秦力表示,在吸取海外几十年发展经验后,我国目前推出的创业板显然具备后发优势、前景广阔。

  华泰联合证券副总裁马卫国表示对创业板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我国创业板上市资源丰富,行业覆盖面广,我国庞大的经济基础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政策支持,决定了企业具有不断创新的动力和寻求发展的无限市场容量,形成了新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有众多优秀的企业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而且基本覆盖所有行业,这也是我国创业板在市场定位和上市资源选择方面区别于其他创业板不成功之处。

  企望比肩纳斯达克

  秦力表示,除了有广阔的上市公司资源外,我国可上创业板的中小企业所处行业更加多元化。海外创业板的经验都表明,一个成功的创业板不应将上市公司的范围局仅限于个别高新技术行业。香港创业板和德国创业板在高峰时与互联网有关的公司市值分别占整个市场的80%和50%,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很多企业经营失败,影响到了整个创业板的发展。

  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董事总经理陈军表示,分析海外创业板市场,成功者有NASDAQ,不成功者有日本和香港创业板。

  陈军认为,我国创业板具备成功创业板市场的几个条件:第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第二、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第三、交易活跃的投资者和优秀保荐机构的参与。

  薛荣年表示,如果创业板企业都是在不断发展、在公司经营管理、业绩成长、信息披露各方面都非常好的话,我国的创业板也可以发展成纳斯达克。

  王长青则更加乐观,他告诉记者,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运作无疑是成功的,但我国的创业板市场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期待,只要坚定市场化的原则和发展方向,借鉴其他国家创业板市场的经验和教训,未来我国创业板市场的规模和质量都有望超过纳斯达克。(王丽娜 黄金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