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洛华:听经济学家谈金融,相当于听两场相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洛华:听经济学家谈金融,相当于听两场相声
2009年10月30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堪称中国“显学”,经济学家堪称中国“智囊”。君不见,报纸、杂志、电视、书籍……触目所及之处,到处是经济学大师们的言论和身影。可偏有一个渡海归来的金融学骑士,孤独而坚定地扬起了反“经济学”的大旗!反对那些不懂装懂的经济学骗术,反对那些教条主义的经济学学究,反对那些误国害民的经济学蛀虫,反对那些无聊庸俗的经济学鼓手……说白了,就是反对那些扯虎皮、拉大旗的伪“经济学家”!本书内容包罗万象,股市、房产、教育、政策、形式……立场鲜明坚定,语言铮铮有力,读来有金石杀伐之音。从中,你可体味出一个爱国学者“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铁骨柔情!

  周洛华,著名历史学家周谷城之孙,美国Dartmouth学院Tuck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金融学博士,现为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副院长, 金融学副教授。国内提出“通胀无牛市”的第一人。曾出版《金融工程学》(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经济学家是我的“敌人”》、《资产定价学》等多部著作。其论文“Why Hedging Strategy Is Not Applied Here”和“Real Option, Corporate Investment and Volatility Construct”分获2002、2004年度全美管理学会年度最佳论文奖“麦肯锡奖”提名。

  【周氏雷语】

  房地产就是孩子,实体经济就是父母,是父母的行为导致了孩子的出生,我们不该去惩罚孩子。

  凡是我认为迫在眉睫的政策调整,央行一般无动于衷;凡是我认为万不可行的政策举措,央行一般手起刀落。

  对牛弹琴并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一群牛对着你弹琴那才真的是一场噩梦。

  暴跌不是教育股民,而是教训股民。

  凡是经历过“519”的股民,都已经不再受任何媒体的影响,而只相信自己的判断了。

  每次听经济学家谈金融问题,不亚于听了两场相声。

  波动率和利率是同一个女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取决于你关注的是哪个部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