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估计迪士尼游客每年将为上海增收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界估计迪士尼游客每年将为上海增收50亿元
2009年11月05日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效益巨大

  首年游客或逾千万

  上海迪士尼计划耗资35.9亿美元,约合245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建成启用,占地达150公顷,相当于4个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大小,将是迪士尼在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主题乐园。

  目前上海本地居民数是香港的2.57倍,加上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面积是香港的4倍,业内估计上海迪士尼开业首年游客可能达1000万~1200万人次。据业界保守估计,专程去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在本地的各项消费将为上海每年带来至少50亿元的额外收益。

  相关影响之行业

  “米老鼠”将改写中国旅游版图

  世界知名的迪士尼乐园落户中国内地,令旅游业的“主题乐园”模式更受关注。目前,在华南地区,火爆了数十年的主题乐园仍然如火如荼,比如广州的长隆集团,深圳的欢乐谷、世界之窗等。而在内陆地区,这一模式才刚刚兴起,广阔的市场无疑是吸引迪士尼的最大动力。“迪士尼幸好选择了上海而不是北京,”业内人士说,“去北京的游客肯定会先选择故宫和长城。而上海不同,大型旅游景区比较少,迪士尼正好填补了这项空白。”

  上海迪士尼建成后将直接带动基建、酒店、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后面还会拉动购物、创意、文化等延伸的产业链,从而拉动整个华东地区的旅游服务产业,也会让游客形成“汇聚”效应,比如现在北京游客只能去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建成后,肯定会改道上海。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将改变整个中国的旅游版图。

  相关影响之客流

  转道上海 北方游客能省不少钱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对香港迪士尼乐园有何影响?

  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香港迪士尼有三分之一客源来自内地,其中超过一半是广东特别是广深的居民,而上海迪士尼的市场核心是长三角经济区的居民。两者不存在客源分流的情况。”美国迪士尼公司发言人昨天也表示,上海迪士尼与香港迪士尼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

  不过,某旅行社负责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怎么会没有影响?上海迪士尼建成后,华东、东北等地区的居民,肯定会选择上海而不是香港。”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说:“现在北方游客想要去香港迪士尼游玩,往返机票至少要两三千元,如果加上入住酒店的费用,可能要去到4000元左右。上海迪士尼建成后,国人在家门口就能玩转迪士尼。”

  广州市民:

  “最紧要好玩”

  广东国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劳毅波表示,目前广州地区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数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未来将会保持这种增长势头。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广州市民对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否更感兴趣?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乐园的大小没有太大影响,最紧要好玩。”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会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览,因为不需要像进入香港一样办理通行证和签注。(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