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投资大师:牛市刚起步 西方大量资金将流入中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投资大师:牛市刚起步 西方大量资金将流入中国
2009年11月09日 10:1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等所有的经济指标都转好后才开始投资,那么可能错失牛市的黄金时段。”在第五届国际金融博览会近日组织的资本市场论坛上,来自英国的投资大师安东尼·波顿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股票市场正在进入牛市的初步阶段。

  现年60岁的波顿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明星,素有“欧洲的彼得·林奇”之称。他曾在28年里掌管一只基金,年复合增值速度接近20%,即投资者如果在基金成立时投入1000英镑,到波顿离开时能收获14.6万英镑,累计增值幅度接近146倍。

  在论坛上,除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进行正面评价,波顿还介绍了一些“另类”的市场评估方法。在熊市的时候,他主要评估最便宜的股票与最贵的股票之间的差价,这个差价在熊市中会增加,而向牛市转变时差价会减少。综合美国以外股市的情况,他发现,这个差价在今年3月份时达到最高点,然后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归,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全回归。

  就西方投资者的配置而言,以英国为例,该国投资者80%的资产放在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波顿认为,未来西方投资者会更多地配置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资产,这意味着会有大量的资金流入中国这样的经济体。

  “在大家都买的时候我不买,大家都不买的时候我买,那就相对抓住机遇了。”在谈到投资时机时,波顿指出,在市场上一定要运用经济学和逻辑排除法。

  波顿承认,谁也不是神,人人都会犯错误。他曾经持续3年跑输英国大盘,买入的个别股票曾沦成垃圾股,但波顿强调,即使在5次投资中有2次犯了错误,但只要保持不犯大错依然能够胜出。(李若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