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CEO:年内有近10家中国公司来交易所IPO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交所CEO:年内有近10家中国公司来交易所IPO
2009年11月17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日前在北京表示,美国经济尽管在第三季度重现增长,但并没有完全走出阴影,还需较长的时间来恢复。他同时透露,在今年余下时间,仍会有8、9家中国公司登陆纽交所集团旗下交易所。

  尼德奥尔日前应邀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表演讲。他认为,从市场总体的情况看,现在比一年以前好多了。首先是金融市场稳定了,中国股市的表现尤其抢眼;其次,融资活动也重新活跃,IPO重返市场。

  总体上,尼德奥尔认为,现在复苏正在迫近,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好转。尼德奥尔透露,在危机最严重的时期,纽交所一度有一年时间没有任何IPO。“但现在情况改观了,大小规模的交易都出现了。”对于美国经济,尼德奥尔依然相当谨慎。他表示,第三季度GDP虽然重现增长,但他并不认为美国已经走出了阴影,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对于今年的资本市场融资状况,尼德奥尔感到很满意。他表示,今年情况非常好。即便是在接下来的传统淡季,预计也将有不少新的IPO在纽交所启动,包括中国公司。通常情况下,11月和12月份的IPO市场会相对沉寂。不过,尼德奥尔透露,目前至少有8、9家中国公司要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到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交易所上市。

  亚洲地区共有120家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其中有75家公司来自中国,分别来自金融服务和工业等行业,其中包括市值高达几十亿美元的大公司,像深圳迈瑞和新东方等,另外也包括不少的中小企业。(朱周良、霍晓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