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人士:创业板股价齐涨共跌不正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投人士:创业板股价齐涨共跌不正常
2009年11月19日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18日再次出现集体上涨。在第十一届高交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创业家论坛上,一些创投知名人士认为,创业板股价理应出现分化,齐涨共跌不正常。目前创业板企业市盈率偏高,企业只有在最近三五年保持非常高的成长速度才能支撑高市盈率。然而,所有企业都保持高增长率不可能。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魏炜认为,未来利润和规模持续增长率是决定市盈率的标准。

  达晨创投执行总裁肖冰说,创业板企业首日涨幅超过了他们的想象。他认为,未来创业板肯定要分化。

  深港产学研创投董事长厉伟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企业平均市盈率高于国外可以接受。然而如果要创业板所有企业多年增速保持在40%以上,显然不可能。相比较而言,此前上市的一些企业并不比创业板首批企业差,然而市盈率却没有它们高。( 杜雅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