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九成经理人看好明年股市 半数欲投新兴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九成经理人看好明年股市 半数欲投新兴股市
2009年11月1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根据最新的11月全球经理人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9成的经理人肯定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且经理人对于企业获利复苏动能的乐观程度较经济成长率更为乐观。因此净增持股票的经理人比重持续攀升,尤其新兴股市获得53%的经理人增持,美股也从前月的2%净减仓,转向10%的净增持!产业方面最看好能源产业。

  在11月份的全球经理人调查报告里,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确立,仅有不到10%的经理人预期全球经济会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经济成长综合预期指标稳定在84的高水平。不过,有47%的经理人预期在未来12个月里,通胀即将扬升。但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经理人相信在2010年下半年前,美联储会升息。

  另外,经理人对企业获利复苏的动能预估,较经济成长率更为乐观,有超过70%的经理人预期全球企业盈余在未来12个月里,可望扬升10%以上,而前月为61%。

  由于经济前景看佳,资产配置里的现金持有比重维持在3.7%,净增持股票的比重由36%小幅扬升至37%。不过,对于近期不断创新高的金价,经理人的态度反趋于保守,有净25%的经理人认为黄金价格高估,较前月的13%增加。

  在区域配置方面,新兴国家展现惊人的复苏力道,因此获得53%的经理人增持,较前月的46%上升。

  产业方面,经理人转向挑选落后补涨题材,能源股与工业股的看好度升温,能源股更跃为看好度最高类股,科技股退居第2。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这波全球股市3月以来涨势主要由资金行情所驱动,在市场资金紧缩的疑虑升温下,任一消息面均将牵动全球股债市震荡加剧,但基于景气复苏的大环境,全球股债市的中长期多头格局不容易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