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中国经济今年“保8”无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姚景源:中国经济今年“保8”无虞
2009年11月23日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21日开幕的“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指出,中国经济今年肯定能实现“保8”目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实现互利互赢的局面。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中非贸易额连续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幅,2008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前六个月,中国对非直接投资5.52亿美元,同比增长81%。截至去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近50亿美元。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非洲国家建设资金短缺,中国企业的成本优势更加突出。上半年,中国企业在非新签承包劳务合同224.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1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61.1%。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贸易对非洲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0%。为增强非洲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扩大非洲产品对华出口,中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自2005年开始中国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的部分产品零关税待遇,目前受惠商品已增加到近500个税目。截至6月底,中国进口非洲受惠商品累计8.9亿美元。(徐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