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打包发行条件已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打包发行条件已成熟
2009年11月26日 11:0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在经过连续几周过会后,我觉得近期有望迎来第一次扩容。至于数量,8家、10 家或20家都有可能,但最终会是多少家目前并不能确定。”有投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自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挂牌之后,创业板发审委的工作目前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创业板市场继续输送“新鲜血液”。

  “近来创业板炒作盛行,管理层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扩容力度,尤其是要尽快做大创业板规模。”有投行人士表示,从数量上看,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打包发行上市已成规模,条件成熟。“密集的上会审核及传闻创业板指数将加紧编制,这些或许都意味着创业板很快就要扩容。”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总部项目经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如果第二批挂牌企业是8家或10家,我觉得应该快了。”

  “如果让我来判断,我觉得10家左右的公司打包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我会把它放在第一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这样在规模、节奏上显得更加合适。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则表示,如果是20家甚至是30家公司批量上市,这样显得更好。“批量上市,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短炒,满足更多投资者的需求。而从2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挂牌的情况来看,这种形式也是比较受市场喜欢的。”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则认为,多少家公司一起上市并不是关键所在,关键还是看在上市之后是否符合预期,是否有发展潜力,是否能够成为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从所制定的规则来看,哪些公司过会了就应该让哪些公司上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项目经理同时强调,年前第二批企业肯定会上市。“创业板企业的上市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通过对预披露和上会的情况来看,近期扩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我觉得从过会到发行,应该不会间隔很长的时间,还是正常发行吧。”深圳一券商投行部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不过,对于“近期有望迎来第一次扩容”的说法,该投行部总经理表示“并未听说”。

  创业板的推出,完善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代表中国的股市发展又有了新突破,市场覆盖更为全面,性质也更多元化。

  对于创业板的扩容,李大霄表示“可能性肯定是有的”,因为公司数量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就有推出的可能,毕竟,长期维持28家企业是不现实的。

  董登新认为,28只创业板股票,并不能承载更多投资者的激情。他建议,为了让主板更加“主板化”,为了让中小板和创业板更加“非主板化”,我们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扩容力度,尤其是要尽快做大创业板规模,这样,以便为多层次“市场细分”后的资金分流提供足够空间和投资选择。(朱宝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