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大牛市 黄金大跌后也必须得“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享大牛市 黄金大跌后也必须得“炒”
2009年12月08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际金价仍在下跌中,从上周五开始的暴跌,已经让金价从一盎司1200美元以上回落到昨天的1140美元附近。不过这种暴跌要两面看:一,它仍然在黄金疯长的周期中。此前,金价从1000美元到1200美元,只用了两个月;二,现在的暴跌,未尝不是一个好买点。对于投资人来说,跌出价差才会有赚钱的空间。

  人们惊呼“黄金大牛市”来了,储藏和投资“硬通货”的时机到了。是的,一个国家要有一定比例的黄金储备,一个家庭也应有占储蓄比例20%至30%的黄金或者黄金投资品。这是我一贯的主张。特别是在目前油、电、水都涨价,通胀预期即将成为现实的情况下,任何货币都有可能变“毛”,只有黄金才称得上是“硬通货”。

  有人说,买些黄金进行保值就够了,但我认为,纸黄金、黄金T+D、黄金期货等黄金投资品兼具黄金保值的功能,而且因其交易规则的不同,可以使利润达到最大化。因此我们建议在拥有一部分实物黄金作为货币保值的同时,另外拿出一部分来做投资品。

  比如纸黄金,可以比照黄金国际市场价格波动赚取差价,比如黄金T+D,可以像期货那样以小搏大,使资金被充分运用,赚取尽可能多的利润。目前央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对个人投资者开放了这些合规的黄金交易平台,只要对相关的交易规则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承受对应的风险,就可以参与炒作。

  实物金价格是各类黄金投资品定价的“宗”。前述的1000美元、1200美元等说的就是实物金价。实物金价都是伦敦黄金市场(LBMA)的价格,我国的黄价现货、纸黄金、黄金T+D也是根据伦敦金的实时价格换算成人民币来制定的;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是黄金期货的定价标准,它也是我国黄金期货结算价的依据。

  目前纸黄金、黄金T+D等黄金投资品的交易已经对个人开放,只有黄金期货不对个人开放,而只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开放。前述几种允许个人参与的黄金投资品获利能力及风险从高到低依次为:黄金T+D、纸黄金、实物金。 (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