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行情一年均实现正收益 私募看多年末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牛行情一年均实现正收益 私募看多年末行情
2009年12月09日 11:2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300指数从去年11月初的最低点1606.3,反弹至今年的11月30日的收盘价3511.67点,涨幅达111%,翻了一番多。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40个非结构产品近12个月收益全部实现正收益。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私募由于操作策略过于谨慎大幅跑输大盘,临近年末为获得超额管理费收入,或将因放手一搏而带来一波上涨行情。

  私募一年均实现正收益

  近一年是小牛行情,激进的私募管理人只要能抓住这波行情,就可以取得丰厚收益。统计显示,尽管340个非结构产品近12个月全部实现正收益,但是这些产品多数仍大幅跑输大盘,跑赢大盘的只有16个产品。

  统计显示,从2008年11月末截至2009年11月30日,粤财新价值2期、尚雅4期以及开宝1期三只产品排在前三名,区间收益率均在140%以上。武当的田荣华、星石的江晖、民森的蔡明等具有公募背景的私募管理人,在这波行情中表现相对平稳。而在纳入统计的174个产品中,有12只跑赢了公募明星王亚伟。新价值的罗伟广以180.71%的收益率,大幅跑赢最牛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115%。

  私募策略将转变

  在突如其来的8月大跌中,大部分私募都先知先觉控制了仓位躲过大跌,而在之后的反弹中,仍然保持谨慎参与的操作策略,所以私募基金在9、10、11这三个月跑输大盘。

  但统计数据显示,从产品整体的表现来看,在11月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产品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不断临近产品净值历史新高,二是跌破面值的产品净值不断接近面值。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关,业绩不好的私募将会放手一搏,争取把自己的产品净值做到历史新高,以便可以提取业绩报酬作为自己的“年终奖励”,也算是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私募拍拍网专家认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收入主要是靠业绩提成,在2008年的熊市中,大部分私募都拿不到报酬,原因很简单,产品净值没有超过历史高位。没有收入来源,私募的生存都成问题。但是,在今年的牛市中,私募要是还没能赚到钱甚至亏钱,对投资者将难以交代,所以这些私募管理人只能放手一搏,以期转危为安。

  私募看多年末行情

  那么,对于12月份的行情,私募管理人将如何判断,又将如何操作呢?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全国40家私募管理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7.5%的私募看涨12月行情,77.5%表示将重仓参与。

  业内认为,2009年的“小牛”行情是由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是资金面推动的行情。47.92%的私募管理人认为明年的刺激政策将会延续,仅12.5%的私募管理人认为会减退;对于通胀预期下的投资机会,大部分私募管理人认为旅游消费以及资源类股票将带来机会。

  另外,一年一度的新能源会议(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在即,新能源成为近期最热门的投资话题。55%的私募管理人表示将会加大对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智能电网以及汽车电池相关的股票将是投资的重点。(李 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