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称,中国民营石油业发展经受了金融危机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跃称,中国民营石油业发展经受了金融危机考验
2009年12月19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九日电(杨伏山 林广明)中国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会长张跃,十九日在厦门海沧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民营石油经济发展论坛暨首届海西石油市场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认为,经过去年的金融危机,民营石油业相比其他行业有长足的发展,成为中国石油经济一支重要力量,对市场保证供应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跃披露,中国的民营炼油行业,前年只有六十二家,炼油能力七千万吨,但是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炼油厂已经达到七十家,炼油能力不仅没有下降,而且是增加,民营炼油能力已经达到八千万吨,民营的油库仓储前年统计数据两千八百万立方米,最新的统计,民营油库仓储量已经达到三千多万立方米,民营加油站保持在六万座左右。

  张跃坦承,中国石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也遭遇许多挫折和困难,整个炼油能力在提高,炼油量没有增长;加油站数量保持在一定数量,但是加油站的供油量没有增长。

  张跃说,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民营企业石油商会提出,让民营石油企业参加国家石油战略储备藏油于民保障石油安全。

  中国民营石油经济发展论坛前四届均在北京举行,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海沧区政府及相关企业的积极推动下,本届论坛移师厦门海沧举办。(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