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摩根亚太CEO:没有一个机构能100%杜绝老鼠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JP摩根亚太CEO:没有一个机构能100%杜绝老鼠仓
2009年12月21日 1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开始我们就把这个问题当做很严肃的问题,而且也不断教育,采取各种各样的监管措施,但老实讲,到最后还是只能防君子,防不了小人。”上投摩根大股东、JP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C EO许立庆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回应老鼠仓问题。“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机构100%能杜绝这个问题。”

  许立庆表示,“想讨好每个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基金行业需要对四种人负责。”第一是对投资人负责,确定所作所为不伤害到投资人的利益;第二是对公司同事负责,三要对股东负责,四要对监管单位负责。“基金管理人除了应该拿的管理费以外,不应该有任何想法,想再从中谋取利益,这是我们一直都很坚持的。除了特定的保本基金之外,我们是不可以给投资人任何承诺的,投资人对你这么相信,如果你再有其它动作确实不应该。”

  不过,对如何杜绝老鼠仓的问题,许立庆表达了一丝丝无奈:“一开始我们就把这个问题当做很严肃的问题,而且也不断教育,采取各种各样的监管措施,但老实讲,到最后还是只能防君子,防不了小人。如果24小时监控一个职工的话,成本未免太大,职工也不一定愿意帮你做事。我只是跟他讲你如果犯了这个错误严重性在哪里,让他知道犯罪的成本很高,可是我们也不能保证他不犯罪,我们只是可以把成本拉高,但并不能100%杜绝,我想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机构100%能杜绝这个问题,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我觉得行业本身要自觉,这个行业是受人羡慕的,但羡慕和尊敬之间的距离很远,如果大家想让人家尊敬,那么这个事情你就不应该做。”许立庆表示。(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