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加强合作历史性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郭声琨: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加强合作历史性举措
2010年01月07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庆祝仪式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宣布仪式开始,与会嘉宾用金钥匙共同开启自贸区合作大门。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东盟副秘书长孙达姆、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二OO七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等数百位嘉宾出席庆祝仪式。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宁1月7日电(记者 林艳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书记郭声琨今天在南宁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加强中国东盟合作的历史性举措,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晶。自贸区建设启动以来,中国和东盟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贸易快速增长、投资日益活跃、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共同发展繁荣成效显著,有利的提升了本区域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郭声琨在7日举行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庆祝仪式上致辞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是双方合作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举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是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倡议,中国与东盟领导人共同确定,庆祝自贸区建成的重要活动。论坛以“互利共赢,再创辉煌”为主题,围绕新起点,贸易提振产业活力;新机遇,投资共创经济繁荣;新使命,打造区域合作新亮点等命题的深入探讨。共商合作发展新的举措,这将有利于利用自贸区建成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地区共同繁荣发展。

  广西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联接的通道,作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前沿和桥头堡,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进程中,既是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也是直接的受益者。郭声琨说,我们将以自贸区建成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合作,全面落实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安排,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有利于贸易便利化的措施。推动广西与东盟的贸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郭声琨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投资合作,大力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推进钦州保税港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凭祥综合保税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发展,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境外经济合作区、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建设,为双方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次区域合作,大力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国与东盟区域经济合作、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加快陆路交通网络建设、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航空体系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水陆配套,安全高效的体系,共同创造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