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沪港良性竞争如跑马拉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沪港良性竞争如跑马拉松
2010年01月25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 香港交易所新任行政总裁李小加二十五日表示,香港与上海是健康竞争,情况如跑马拉松一样,不应只看别人是否落后,要留意自己是否有进步。

  李小加二十五日在一个传媒午宴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方向是必然,将会是未来二十年环球经济及金融发展主旋律之一,相信也是内地开放改革的又一浪潮。香港可以再度成为时代的幸运儿,但不能只等待国家给予政策,而要为未来作长线投资,要表现出只有香港最有能力协助内地解决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

  李小加指出,过去内地的发展主要是财富累积的过程,令资金从海外流入内地,但金融海啸后,就不能只关心财富积聚,亦要关注财富的保值及增值。他相信,内地下一步将逐步由财富累积,转移至保值及增值,资金便会由内地流向海外。

  李小加表示,内地在发展财富的保值及增值方面,过程需要一段长时间,香港可以提供帮助,同时香港也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他并相信,这一过程将分成三部分进行。首先人民币会成为贸易结算货币,进而成为投资货币,再发展成国际储备货币。

  李小加表示,在人民币迈向国际化过程中,香港应该保持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内地推出红筹H股时所持有的决心、信念和耐性,但这个过程并非一、两年可以达到,需用五至十年。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灵丹妙药。而港交所会向中央表达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意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