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代基:两岸经济合作有助实现绿色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萧代基:两岸经济合作有助实现绿色经济发展
2010年04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在11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分论坛上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可有助实现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萧代基表示说,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复苏,过去经济发展模式已经到了一个必须要转型的时候了,我们过去都是以外销为导向的经济。现在面临经济的危机加上环境、能源稀缺、环境危机,所以我们这两天在大会上谈的非常多,如何在复苏的时候我们来转变过去经济发展模式,强调是要走向面临我们现在环境问题、能源危机,所以要走上一个绿色、节能经济发展模式。两岸经济合作在这里面可以帮助我们达到这样的目的,这是非常重要的。未来能源比较稀缺,未来能源价格也会比较高,这是非常重要的未来的一个可能发生的情况。这样的话,在国际贸易上的运输成本如果要降低的话,区域的贸易就变得比跨洋的贸易要比较节省成本,可能就会更旺盛。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未来的。

  萧代基说,在这里我们大家都有一些共同的问题,就是对能源过去的使用上都用的比较多,资源消耗也比较多,我们未来如果要改善这样的情况,都有很多必须要一起来做的,因为大家之间都在竞争能源,哪个地方比较便宜,厂商就到哪里去。显然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厂商,用比较低的能源价格、土地价格。这样就造成的大家把很多成本都降低了,这样就等于我们出口出去等于是补贴出口。所以互相合作过程中有一些事情也可以互相来合作,比如对能源的价格,这种调整上大家一起来做,这样就不会产生这种太低的价格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