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将调整较长时间 “大行情”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市场将调整较长时间 “大行情”难现
2010年05月05日 1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私募人士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在预料之中”,他们一致地认为,市场调整时间将比较长,今年不会出现“大行情”,而且大盘股的投资机会不大。

  市场将调整较长时间

  深圳合赢投资副总经理易建军认为,央行再度回收流动性的举动在预料之中,“这是管理部门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继续,尤其是面对通胀压力的回升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泡沫。”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则表示,银行过度放贷将给通胀与资产价格造成上涨压力,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旨在进行流动性管理与引导市场预期。

  “我认为,现在有点利空出尽的意思。”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货币政策的再次出台表明短期不可能加息,其他方面的调控政策也不太可能一并推出,“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的想象空间比较小了。”

  同时,盘面的反复也让李彦炜看出点苗头。“4日市场走得比我想象中的强,我一开始认为破2800都有可能,但是低开之后还是稳住了,这也说明更坏的预期没有出现。”李彦炜认为,4日沪市成交额仅为8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继续萎缩。“如果明后天继续缩量,阶段底部的确定性就很大了。”

  易建军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盘面的反复应是市场筑底的开始,筑底的过程估计将持续一段时间,起码要延续至二季度末。

  但上海汉华资产投资总监陈祎军认为,市场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管理层又继续收缩流动性,未来还要继续下调。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熊市的初期,也许这一次跌得没有2008年那么猛,但延续时间不会短。”

  陈祎军认为,大盘股向下破位已经有一段时间,之所以没能上来,就是因为基本面支持不足,但那时流动性仍然比较充裕,所以中小盘股还可以炒得很高。现在流动性也开始收缩,市场投资机会更少了。

  大盘股行情难现

  不管是利空出尽的乐观,还是继续下调的悲观,私募人士在大盘股方面的意见相对一致:没戏!

  “房地产股票肯定不行。”易建军认为,此次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态度很坚决,但目前调控的结果还不明显,因而存在未来出台更严厉政策的可能性。

  银行股的未来也不乐观。“大家都认为银行股的估值太低,我认为没法高。”陈祎军认为,“如果GDP健康,银行的表观利润较好,那么银行股的估值可以高,但市场对银行坏账的担心不断增加,估值肯定要打很大折扣。”

  对于银行股来说,再融资压力也需引起重视。“我估计到农行IPO正式出台的时候,银行股可能会有一波反弹,但在此之前的投资机会还是不多。”李彦炜说,“银行、地产都被巨大的压力压着,大行情根本起不来。”

  易建军建议普通投资者:“如果现在还没有好的标的,就休息休息吧,到二季度末再说。”(记者 陈光)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