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现价差波动范围加大 套利利润空间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现价差波动范围加大 套利利润空间提升
2010年05月07日 12: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期现套利角度来看,周四价差基本维持在45-87点之间。如果留意,可以发现最近两个交易日期现价差的波动范围明显扩大,由于价差波动的区间有40点之多,投资者可以在90点附近建立新的套利头寸而在50点附近将老头寸了结,这样的操作将带来40点左右的收益。之前我们更多建议的是保持有利就平短线套利操作的思路,但目前看来操作思路要稍作调整,毕竟从期指上市头两个交易日之后价差还没有达到如此高的水准。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合约交割日逐渐临近,期现套利资金的成本也随之降低,如果此后的交易日价差持续处于高位,这有可能导致更多的套利资金的进场,这几个交易日期指的持仓量不断增加也说明了这一问题,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价差波动范围会再度缩小。

  另外,随着中信证券复牌后,ETF50的折价情况大幅收敛,这使得选择ETF在现货成本上已经失去了优势,加上ETF50的成份股以大市值金融银行股居多,近期这些成份股的弱势很可能是的ETF50持续跑输大盘。因此,之前我们提出抓住ETF折价机会增加套利额外收益操作近期显得不太合适。(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