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多”开闸在即 公募私募暗战变明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对多”开闸在即 公募私募暗战变明争
2009年05月15日 14: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的漫漫熊市,让基金专户理财有了更为肥沃的土壤。如此看来,在目前股指调整压力高企、债市颓势难改的大环境下,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的开闸显得那么顺风顺水。

  同时,100万元的新门槛无疑让公募基金专户理财已和阳光私募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这将使得高端理财人群的格局发生那些变动?公募和私募又将以怎样的身份出现呢?

  华夏大盘成首只净值重返6000点基金

  在经历了半年的净值“冲刺”之后,本周二,市场出现了首只重返6000点的股票型基金!

  虽然上证指数仍与6124点历史高点相去甚远,但已有基金走出了2008年大跌的“阴影”。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华夏大盘基金的单位净值为6.797元,按照复权净值统计,已经超越了上证指数6124点当天的数据,收益率达到了0.73%,这成为了6000点下跌以来首只完全收复失地的股票型基金。

  同时,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总体的熊市浮亏已大大压低。按照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收盘6092点计算,目前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为37.25%,换言之,股票型基金目前基本处于3800点位置。

  截至本周二,单位净值在2元的股票型基金 (含积配型)共有20只,其中6元以上的基金2只,4元以上3只,3元以上的8只。而去年年底,单位净值超过2元的基金仅仅只有少得可怜的8只。

  此外,跌破面值的基金也大幅减少,截至本周二,净值低于1元的股票型基金(含积配型)共有157只;而去年年底,这一数字却高达218只之多。李凯

  其实,对于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的开闸,基金公司早已是翘首以待。

  上海某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公司就已经着手开始准备专户理财一对多的业务。目前,公司在通过银行、券商等渠道组织客户,并与客户针对产品设计等进行了有效沟通。此外,负责组织的相关渠道也正在进行系统测试。

  富国基金产品与营销策划部总经理黄晟告诉记者,由于此前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较好的业绩表现。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和券商与公司进行接触,双方正在按计划讨论相关的产品设计(包括共同开发产品)以及展开前期准备工作。从目前的产品需求来,既有偏股票类的,也有偏固定收益类的。

  单笔投资最低为100万元,单个专户管理计划不低于5000万元,6月即将实施的公募专户“一对多”规定在私募行业内引起不小震动。针对“一对多”分流阳光私募的看法,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秘书长李春瑜并不认同。

  “我觉得降门槛‘一对多’正式实施,我不认为这是跟私募在抢饭碗,这对私募是一个好事情,因为证监会把私募的业务给公募做,这说明证监会对私募管理主体真正规范和认可做铺垫。从长远来看,对私募来说绝对是好事,从这里也可以解读监管层,已经在认可私募基金的形式了。”李春瑜直截了当地向记者表示。(巩万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