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货币政策需积极防范资产泡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明康:货币政策需积极防范资产泡沫
2009年06月13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2日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应在减弱周期性因素和防范资产泡沫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在12日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春季会员大会上他说,监管机构要坚持审慎性管理的目标,综合运用资本充足率、大额风险敞口、流动性管理、杠杆比例、拨备覆盖率、不良贷款双降等要求约束银行经营,建立跨市场风险防火墙。

  他还表示,要严格二套房政策,加大银行业的动态拨备力度,加强资产证券化管理和理财产品监管。刘明康表示,重视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推进改革重组,提高内控能力与水平,严控股东关联交易。同时要注重监管基础设施建设,调整贷款办法,加强技术支持,建立健全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和现场检查系统,提高透明度和信息共享水平。

  刘明康介绍,截至2009年4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超过70.50万亿元。资本充足率普遍达标,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009年4月末,主要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超过157%;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超过128%。17家主要商业银行中有14家拨备覆盖率达到130%的水平。同时,大型商业银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外资银行在华取得进一步发展。截至2009年4月末,共有33家外资银行注册成为本地法人银行,111家外资银行分行,以及235家外资银行驻华代表处。(张朝晖 张泰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