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有关负责人称其高层"地震"不影响改革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行有关负责人称其高层"地震"不影响改革上市
2009年06月26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李若虹辞职,副行长王新被司法机关带走调查,重组后的广东发展银行因人事“地震”引起社会关注。广发行方面表示,银行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业务与改革进程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26日,广东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采访。记者就近日广发行董事长换人与广发行副行长王新传言被捕的事情向广发行相关负责人查询。

  这位负责人确认,6月22日,原广发行董市长李若虹确因身体原因辞职。6月5日,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司法机关带走调查。

  该负责人继而表示,广发行所有业务与改革进程不会因为近日的事情受到任何影响,广发行持续保持良好稳健的发展势头,也将一如既往地向广大客户提供真诚、高效的金融服务。

  2006年11月,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广东发展银行重组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国花旗集团等6家机构组成的投资者团队,出资约242亿元,认购广发行约85%的股份。

  其中,花旗、中国人寿、国家电网3家机构分别拟持股20%,成为重组后广发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业内人士称,在引资重组过程中,王新作为广发行的高管担任了重要角色。

  而据另一位广发行内部人士透露,广发行内部大部分员工对银行在发展关键阶段迎来董事会及党委会的新领导人持欢迎的态度。这位人士说,广发行重组已成往事,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做好业务,完成五年发展规划,为广发行上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记者了解,2007年初,广发行制订了五年战略发展规划(2007-2011)。如今,广发行已成功地实现扭亏为盈,资本基础得到了夯实,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大部分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

  据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08年,广发行总资产从3743亿元增加至5460亿元,资本充足率从6.7%提高至11.6%,不良贷款率从5.8%下降至2.9%,成本收入比也从55.3%削减至36.9%。截至2009年5月,广发卡发行量突破840万张。

  广发行有关负责人说,银行正在积极为上市做准备,前提是继续实施各项改革工作,为上市打下牢固的基础。目前广发行的诸多重要改革项目正在推进,包括岗位薪酬改革、运营管理中心和后台再造、科技战略规划项目与渠道建设等,这些项目对推动广发未来上市的准备工作都是必需的。在2007年,广发行已改进、更新了风险管理和财务政策。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重组后的广发行已完成总行的组织架构调整,现正在分行实施新的组织架构,薪酬与考核制度的重新设计将在2009年完成。目前,广发行对科技平台的投入达10亿元,并将在未来两年里继续加大投入。

  2009年6月初,广发行再次跨国采购了800台自助设备,积极进行服务升级。目前,广发行全国性的零售银行客户呼叫中心正在建设当中。(记者 黄玫)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