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期央票利率今年首涨 将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个月期央票利率今年首涨 将加大资金回笼力度
2009年07月03日 11: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周二正回购中标利率今年首次走高后,昨天央行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利率也出现上涨。市场猜测央行近期将加大资金回笼力度。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500亿元的3个月期票据,发行价为99.75元,收益率1.0279%,这是3个月央票发行收益率自2009年1月9日以来首次走高,该收益率已连续22次持平于0.9650%,此次上涨6.29个基点。

  公开市场央票发行收益率和正回购操作利率,被普遍视为市场利率走势的风向标,其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央行对利率及资金面的判断。因新股重新发行导致资金面明显收紧,央行周二发行的两期正回购协议利率也均较前期上升。

  一市场交易商认为,公开市场利率水平的连续松动,意味着央行的操作基调可能将发生一定转变,从保利率稳定为先转向先保证资金回笼力度。央行为保证公开市场一定的资金回笼量,就适当提高正回购利率水平,以提升机构的投标兴趣,央行近期回笼力度可能加大。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这两次利率的提高幅度不大,可能是试探性的举动,如幅度再大一些,央行就会有潜在意图,经济回暖前不大可能会有紧缩政策出台。(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