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C100"变"水溶D100" 正品遇山寨兄弟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水溶C100"变"水溶D100" 正品遇山寨兄弟们
2009年09月23日 10:57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拱墅区和睦新村的王小姐常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昨天她花4元买了一瓶“水溶C100”,打开一喝,发现味道和以前喝的不太一样。“以前喝的水溶C100有点酸,可这瓶好像太甜了。”带着疑虑,王小姐细细地打量起了手中的这瓶“水溶C100”,才发现自己买的是水溶D100。

  “这瓶水溶D100不论产品名称和产品包装均与农夫山泉推出的水溶C100极度相似,价格也差不多,惟一的不同是水溶C100的柠檬口味这几字用的是英文,而D100的柠檬口味是中文,但不仔细看是分不出区别的。”王小姐认为这是一瓶“山寨版”的水溶C100,它的存在很容易误导喜爱水溶C100的消费者。

  王小姐还仔细观察了瓶体标注的厂家信息,发现这瓶水溶D100由嘉兴市俏咚咚生物乳液有限公司生产,上面还标注了公司的地址和网站。“我登上公司的网站后发现还有一些产品也存在着这种现象,比如该公司推出的爽歪歪和果粒橙都与娃哈哈推出的爽歪歪、可口可乐推出的果粒橙非常相似。”王小姐说,上网后才知道把水溶C100和水溶D100弄错的消费者还很多,有的甚至买了一箱。

  王小姐认为消费者在购物时不可能把产品观察得很详细,如果两种产品外表相似,很容易让消费者买错东西,这其实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侵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件事情。

  昨天,记者联系了嘉兴市俏咚咚生物乳液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总监周先生表示,为了避免纠纷,水溶D100早就改名,至于其他周先生表示不了解,具体要咨询顾女士。顾女士的说法是,水溶D100和水溶C100有很大的不同。“瓶体的质感和瓶形都不一样,只要用手一摸就能感受出来,而且标签的制版和主体的图案柠檬也不一样,仔细观察就能发现,退一步说,水溶D100我们早已停产。”顾女士还特别强调,停产是因为产品不好卖,并不是为了避免纠纷。至于周先生的改名一说,顾女士予以否认。“是停产,后来推出的是新产品,只是味道与原先的水溶D100有些相似。”对于水溶D100还在市场上销售的事,顾女士也很疑惑,她表示消费者可以直接找经销商弄清真相。

  农夫山泉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初,嘉兴市工商局就已经对嘉兴市俏咚咚生物乳液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D100一事介入调查,当时该公司也承诺不会再生产该产品。现在对于消费者反映的买到水溶D100一事,农夫山泉会再次向工商部门反映,维护品牌权益。

  嘉兴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处理过嘉兴市俏咚咚生物乳液有限公司和农夫山泉之间的纠纷,当时是协商解决的,该公司还写下承诺书,表示不会再生产水溶D100。

  除了水溶C100和水溶D100一事外,昨天维权记者在城北一家小便利店发现,店里有外包装极其相似的加饭酒,仔细一看只有牌子不同而已。此外,还有相貌十分相似的饼干,但仔细看了上面的字也有区别。对于市场上存在的这些情况,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陈关庭提醒消费者,买东西最好进正规的超市,下单之前要看仔细,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记者 叶根琴 实习生 吴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