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口玩偶木制配件首次被检出重金属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进口玩偶木制配件首次被检出重金属超标
2009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青岛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日本的玩偶木制配件实施检验时,发现货物中黄色部件的可溶性铅为760mg/kg,超出国标限量( 90mg/kg)744.44%;可溶性铬为145 mg/kg,超出国标限量(60mg/kg)141.67%。该批货物共792千克、3865.52美元。这是青岛局首次从日本进口的玩偶木制配件中检出重金属超标。

  日本玩偶在日本广泛应用于家居装饰,目前有逐步热销中国市场的趋势。该产品主要配件木制骨架喷涂了浓重色漆,而喷涂浓重色漆是重金属的主要来源,其中严重超标的铅元素可以对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损害,影响智力发育和体格生长;严重超标的铬元素其所有价态都有毒性,尤其是六价铬元素,可以破坏皮肤黏膜,引起皮炎、湿疹、气管炎和鼻炎,重者可以致癌。为此,青岛局依法对该批日本玩偶木制配件做出销毁处理。

  针对日本玩偶木制配件首次从青岛口岸进口就发现重金属严重超标的问题,须引起各方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此类产品的检验监管,严防不合格产品入境,切实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企业经济利益。(记者王伟 通讯员王晓素、宋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