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毒筷”厂遭央视曝光 政府连夜突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怀化“毒筷”厂遭央视曝光 政府连夜突击查
2010年03月17日 09:14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曝光后,怀化夜查筷子厂

  据新华社电 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了怀化市会同县、洪江区等地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工业硫黄、双氧水、焦亚硫酸钠等辅料及产品未经任何消毒处理即上餐桌供消费者使用等情况后,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有关部门连夜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被曝光企业确实存在不按标准生产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采取了相应强制措施。

  15日晚10时45分,怀化市质监局执法人员首先驱车赶往洪江区对昌建卫生筷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厂一仓库内放有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13包、标注“中东”产硫黄5包和一包全英文包装的硬脂酸,但在加工现场未发现添加上述辅料。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当即责令该厂停止使用上述辅料生产加工产品,并对已生产的产品依法进行了封存,对产品和辅料进行了抽样。

  16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赶到会同县肖家乡龙某的一次性竹筷厂。检查组发现,该厂生产过程中,正在使用硫黄进行熏制,在辅料堆放处,发现标注工业硫黄标准代号的硫黄8包半。检查组当即责令该厂停止使用上述辅料生产加工产品,并对已生产的产品依法进行了封存,对产品和辅料进行了抽样。

  目前,怀化市县质监部门正在对上述两家筷子厂展开全面调查,抽样的产品和辅料正在送检之中。为严厉打击不按标准生产一次性筷子的行为,3月16日,怀化市质监局下发《关于对竹木筷子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决定对全市竹木筷子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