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热钱短期内不会撤出 恒指望上万九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热钱短期内不会撤出 恒指望上万九关口
2009年05月31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由于大量热钱涌入本港,再加上外围经济有见底迹象,投资者信心普遍恢复,推动恒指本周大幅攀升,周五收报18171点。多位证券界人士均对港股下周表现持乐观看法,认为热钱短期内不会撤出本港,恒指将继续维持升势,本周有望上冲万九点关口,并不排除于六月中之后企稳二万点。

  报道称,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外来资金加速流入本港,港股上周成交量持续增加,再加上市场轮动特征较明显等因素,成为推动恒指走高的主要动力。他称,目前暂未看到热钱有掉头流出本港的迹象,故相信恒指本周将持续涨势,短期内可上冲万九点。

  报道还称,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营运总裁邝民彬亦指出,近期美国债券销售较预期好,纾缓了市场忧虑情绪,再加上经济前景较前乐观,全球资金均有更加进取的趋势。他相信,其中相当部分资金将继续流入本港,令恒指本周“朝万九点方向走”。而从长期来看,若美元持续疲弱,将有更多资金转向股市、商品市场和高息货币。

  股评人胡孟青也看好恒指走势,称其表现将会“欲罢不能”。她昨日出席“逆市高增值投资讲座”后预测,恒指下周将在18500至18800之间震荡。她指美国目前已经“印钱太多”,而息率又维持零水平,对投资者而言实在“太惨”,短期内资金将会继续流入本港并推动股市走高。不过她相信不会出现“暴升”的情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