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香港银行股处“贱价”水平 亦看好消费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摩:香港银行股处“贱价”水平 亦看好消费股
2009年07月0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港股自去年低位至今累积可观升幅,摩根士丹利6日亦表示大市短线而言估值并不吸引,但仍然极力唱好银行股及消费股,理由是估值仍然偏低,又预期两个行业的基本因素趋于改善,将有利该等股份的股价继续向上。

  据香港《新报》报道,摩根士丹利6日发表研究报告,直言香港银行股的估值仍然处于“贱价”水平;其中往绩市盈率急升,显示受到投资亏损等因素影响,银行的盈利已经被推到周期低位,预料银行快将走出今次盈利周期低位,长远而言仍然看好银行股。

  报告又指出,虽然银行业短期基本因素仍然负面,但现价已经反映有关因素,现时行业的市帐率仍较以往平均数低逾一个标准差,因此短期而言同样看好银行股前景,并首选工银亚洲及大新金融。

  最教人意外的是摩根士丹利在报告内“认输”,终止6月23日起唱淡中银香港的战略建议,原因是该股的股价与期望相反。报告指出,虽然仍然对该行盈利(包括疲弱的业务量、利润率和费用收入)维持相对审慎,但由于近期有关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公布,对该股起短期正面作用。该行在6月23日发表的战略建议,预期中银香港未来60天有70%至80%机会跑输恒指,6日所发报告已终止有关建议。

  另外,摩根士丹利亦看好消费股,理由是一些领先消费指针显示香港经济将于6个月内出现快速反弹,加上相关股份现估值属“超卖”水平,以市值/销售额比率计较以往平均数低约一个标准差,假设香港经济复苏的基本动力不变,建议投资者在股价偏弱时积极买入,首选股份为港交所及电视广播。

  至于其它主要行业,摩根士丹利认为,地产股及公用股的现价已经处于合理水平,其中地产股的利好因素大致上已经全部反映在股价,未来升势趋于有限,即使长线投资者亦应该等待股价回调才入市。而公用股较大市(随后20个月)表现差距存在很强相关性,近期两者股息率差距低企,意味中期公用股或跑输大市。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