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平安声明范围包括底薪期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平安声明范围包括底薪期权
2009年02月26日 16: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薪酬将分文不取 中新社发 五河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本报A18版转载了《马明哲08薪酬:零?有底薪?》一文,文中对马明哲的“零薪酬”是否真的分文不取提出了质疑。为此,中国平安相关人士特意向本报记者发函表示,“2008年,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不领薪酬的方式,与公司上下及全社会一起共渡难关。上述薪酬范围包括底薪、期权、奖金等各种形式的个人收入。”

  “不领薪”是否等同于“零薪酬”呢?中国平安这位人士向记者解释说,马明哲是“不领薪”而不是“零薪酬”。因为按公司薪酬机制,2008年马明哲应得的绩效奖金和期权兑现都会有较大下滑,但至少应该有底薪,但马总主动放弃了08年的所有薪酬。

  “由于08年公司内外的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形势和公司业绩均受到影响,马明哲希望以不领薪酬的方式,与公司上下及全社会一起共渡难关,所以最终表现为‘零薪酬’。”该人士表示,中国平安一贯坚持绩效导向的薪酬机制。 (春 宁)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