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拟再抄底 称美国收购机会已经浮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拟再抄底 称美国收购机会已经浮现
2009年03月13日 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中已“抄底”失败多次的巴菲特,近日似乎又开始跃跃欲试。本周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股神”表示,他认为美国的收购机会已经浮现,主要得益于价格下跌和竞争减少。

  股神再次跃跃欲试

  彭博社报道说,一年前还在欧洲四国搜寻并购目标的巴菲特如今想法似乎有所改变,试图把眼光转会美国本土。

  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巴菲特表示,考虑到旗下剩余的资金已经大大减少,不少公司股价已跌至低位且有实力的买家纷纷退出竞争,他认为,眼下伯克希尔公司不再需要到海外去寻找收购目标,美国本土就已经开始浮现一些不错的并购机会。

  “目前看来,美国接下来可能有很多机会。”巴菲特说,眼下的局势更有利于伯克希尔在美国国内实施收购交易,但也不排斥在海外的交易,比如英国或是德国。去年5月,感叹美国收购机会奇缺的巴菲特曾专门花四天时间到欧洲寻找并购目标。

  由于投资失误,过去一年中巴菲特的公司股价缩水近三分之一。眼下,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储备约为255亿美元。

  巴菲特去年7月斥资买进道氏化学30亿美元优先股,他还投资80亿美元买进通用电气及高盛的优先股,为此,他不得不部分卖出持有的强生、宝洁以及康菲石油的股票。

  花旗高管“抄底”大赚

  不过,巴菲特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似乎并不乐观。他本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如同已“掉下悬崖”,但最终仍会复苏,他担心在经济回暖时可能出现比上世纪70年代末更严重的通胀。他对伯克希尔的股东说,经济的糟糕表现可能持续到2009年以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天的股市大幅反弹中,一些胆大的投资人意外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美国媒体披露,花旗的一些高管已靠这一波行情账面盈利220万美元。花旗股价在10日、11日连续两天累计大涨47%,而四名高管在上周买进。

  根据SEC的资料,花旗一名董事在3月2日买进公司600万股,平均每股1.25美元。花旗股价在5日跌到0.97美元低点,11日收在1.52美元,他因此获利170万美元。

  海外股市重陷跌势

  但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这波熊市仍未到见底之时。昨天的市场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美股11日高开低走,收盘时勉强持平。而昨天的亚太和欧洲市场则再度跌声一片。

  多数亚太股市昨天都失守了周三的涨幅,主要还是受全球经济前景不佳的影响。日经225指数收挫2.4%,东证指数盘中创25年新低。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泰国等股市均下跌。中国香港股市收盘守住少量涨幅,微升0.6%。

  欧洲三大股市昨日开盘后持续大幅走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9分,巴黎、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跌2.2%、1.2%和1.9%。其中,发布疲软业绩的汽车巨头宝马盘中大跌1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