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望试点“一签多次”香港游 预计年内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有望试点“一签多次”香港游 预计年内实施
2009年02月24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深圳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开幕。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府最后一个工作年度,深圳自加压力,要“实现十大工作突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带动全局发展,同时让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深圳崭新的“双十”目标备受瞩目。同时,深圳也提出了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深港合作的新想法。

  对于深圳户籍居民今年内有望实现“一签多次”香港游的突破,深圳市旅游局局长李小甘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年内实施“希望很大”,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进行过多次沟通,预计今年内可以实施。深圳有望成为我国第一个试点户籍人口“一签多次”游港的内地城市!“这对于促进深港两地经济文化往来,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将起到重要作用”李小甘说。

  而在深港合作方面,许宗衡表示,深圳要继续探索深港、深澳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和莲塘/香园围口岸、东部跨境高速公路等重大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与香港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促进深港融合发展,建设与香港共同发展的国际性城市。

  同时,加大金融创新力度,落实和推进与港澳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此外,加强深港机场合作,加快物流园区发展,推进物流业向供应链转型升级。(记者刘畅、王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