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日全食中国上演 "经济圈"旅游收入劲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年一遇日全食中国上演 "经济圈"旅游收入劲升
2009年03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千年难得一遇的日全食,今年7月22日将在中国上演。目前,江苏的苏州、高淳,浙江的嘉兴,安徽的铜陵等城市成为“日全食经济圈”,逾六成酒店房间已被天文发烧友订下,部分地区更是一年前已预订清光。

  据香港《明报》消息,“日食带”横跨长江流域多个省市,中国因而成为2000多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国家。据南京媒体报道,此次日全食被视为国际天文界的一大盛事,网民还发起“一起去看日全食”,反应热烈。

  报道称,在国际天文学界有个颇为有趣的“日全食经济圈”现象,凡被日全食“光顾”的地方,当年旅游收入都有持续而惊人的增长。以去年8月1日在新疆的日全食为例,伊吾县一天之内吸引了逾万人聚集。今次也不例外,多个城市年初已打“最佳观测点”的旗号宣传,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普网委员会秘书长汪克敏两年来跑遍6省20多个城市,寻找观测最佳位置。汪克敏说,安徽铜陵的“素质”最高,地处中心在线,观测时间可达5分44秒。浙江嘉兴市大部分酒店,7月22日前后一星期的房间大多已被预订。杭州一座在07年曾被国际天文联合会选作观测点的山峰,山上山下150多个客房早在去年已被订满。

  举报道,香港天文爱好者不甘后人,香港天文学会正筹备3个旅行团到上海或安徽铜陵观日食,反应相当热烈,目前最少有一团已爆满,若全部成行,估计有多达120人前往;铜陵团为6天团,收费5448元,上海的7天团收费为4308元。

  学会副会长彭栩怡解释,本港到时只能看到日偏食,和长江流域看到日全食的感觉很不同。不过,由于日全食覆盖区域到时有云机会超逾五成,学会表明,基于各种不可控制因素,不保团友一定能够看见日全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