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拟将法门寺建成展示佛教文化的世界一流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宝鸡拟将法门寺建成展示佛教文化的世界一流景区
2009年04月08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宝鸡4月8日电(记者 闻育旻)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今天中午对网络媒体记者表示,要策划建设一批标志性旅游工程,集中实施炎帝陵、法门寺、太白山、石鼓山文化产业园等十大旅游精品项目,把法门寺建成展示“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世界一流文化景区,把太白山打造成国家中央公园核心景区。

  唐俊昌在“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宝鸡行”大型采风活动欢迎宴会上发表讲话时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宝鸡要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三大“振兴工程”,带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把宝鸡建成以西部文化旅游名市为龙头,服务业高度发达的陕甘川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坚持高起点规划、新创意引领、大项目支撑、大品牌推进,做大做强姜炎周秦文化、佛文化、秦岭生态休闲、市区都市观光四大旅游名片,在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上有大的发展、质的飞跃。

  他特别指出,宝鸡要策划建设一批标志性旅游工程,集中实施炎帝陵、法门寺、太白山、石鼓山文化产业园等十大旅游精品项目,把法门寺建成展示“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世界一流文化景区,把太白山打造成国家中央公园核心景区,把北首岭遗址公园和周公庙、石鼓山文化产业园建成以姜炎周秦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把宝鸡市区尤其是“一河两岸”打造成城市旅游观光带。

  此外,宝鸡还将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强有力的产业开发、利益联结和协调服务机制,全面加快十大精品景区建设步伐。确保明年“五一”前法门寺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放,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市旅游大宣传、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同时,要大力实施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振兴工程,完善物流体系,提升商贸服务,发展新型业态,改造传统服务业,促进金融、保险、会展、外包、法律、会计、信息、中介、咨询、租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完善城乡服务体系,打响宝鸡服务品牌,推动全市经济由工业主导型向工业与服务业共同推动转变,实现更高层次上的协调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