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热衷“五一”出境游 每天卖出一架包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民热衷“五一”出境游 每天卖出一架包机
2009年04月13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仅巴厘岛一地的包机产品,一天几乎就能卖掉一架包机的量,‘五一’出发约占其中六成。现在部分包机团的出发时间已经预约到六月了。”对于市民蜂拥报名“五一”出境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不禁啧啧称奇。

  广东游客还成为世界各国争抢的香饽饽。昨日,巴厘岛旅游局局长努甲亚先生亲赴出境游热卖会现场,向广东游客发出旅游邀请函。

  粤版“五一”落空,长线游持续不振,在旅游业界普遍不看好“五一”市场的时候,巴厘岛、布吉、冲绳等出境中短线游却意外飘红,成为“五一”旅游市场的中坚力量。某大社更创下一周内收出境客近万人次的好成绩,巴厘岛包机团更是以日均200多人的报名量稳居榜首。

  创旅游新公式:“3+X”

  临近“五一”,不少市民的休假计划都进入了实操阶段。记者昨天走访广东各大旅行社发现,“五一”假期虽然短暂,但市民游兴并没有完全破灭,不少人选择在3天小长假前后休全年的带薪假期,通过“3+X”的方式外出旅游。

  昨天在广卫路举办的一场出境游热卖会上,市民刘珂正在挑选旅游线路,她说,“长假虽然落空,但我和老公的单位都鼓励休带薪假,我们准备从4日一直休到8日,这样我们五一就有10天假期,所以先来选一下线路。”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向记者介绍说,“虽然‘五一’假期只有三天,但是惯性出游的广州市民为了满足出游愿望,创出了3+X天的出游方式,用3天假期加上自己的带薪年假或者补休,这样就有足够时间报3天以上的旅游线路了。”

  迎来久违的“五一”报名高潮

  正是如此,提前拿到大量航班机位的旅行社终于放下心来,“上周五还在担心机位怎么消化掉,到了这个周末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问题。”陈志超说。

  在“3+X”的刺激下,广东旅游市场也出人意料地迎来了久违的“五一”报名高潮,其中团费骤降三至五成的巴厘岛、布吉、冲绳等包机海岛线最为走俏。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仅仅一周的时间,报名该社出境游的游客就接近1万人,“五一”出发约占其中四成,其中以巴厘岛为首的包机线独占鳌头,仅巴厘岛一地日均报名量就高达200多人,几乎相当于一架包机的运载量,布吉、冲绳紧跟其后。截至昨日,南湖国旅“五一”出发的包机团报名人数已占计划收客总数的八成。(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