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震中地区阿坝州多数景区已完成恢复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汶川地震震中地区阿坝州多数景区已完成恢复重建
2009年04月1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莫非)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张万平十五日在广州表示,阿坝州旅游景区九寨黄龙等多数景区已完成恢复重建工作,其余区域的恢复重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欢迎海内外广大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十五日在广州举行“牵手连心,感恩援建”活动,向对口援建的广东省表示感谢,并向广东民众赠送价值六百多万元人民币的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景区门票三万张。张万平在活动现场推介当地旅游时作上述表示。

  据介绍,阿坝州将旅游产业确立为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按照资源禀赋条件和区域特点,将灾后旅游业恢复重建规划为九寨黄龙国际旅游精品区,卧龙•四姑娘山大熊猫栖息地,藏羌文化走廊,草原(湿地)冰川旅游区,地震遗迹旅游区五大区域进行旅游产业布局实施灾后恢复重建。

  除九寨黄龙国际旅游精品区已恢复旅游外,其它四大区域的恢复重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多数景区已完成恢复重建,包括九寨沟、黄龙、大草原、牟尼沟、叠溪松坪沟、客龙沟等景区;基本完成恢复重建的有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毕棚沟、卓克基官寨等景区;正在积极建设,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有卧龙、萝卜寨、桃坪羌寨、黑虎羌寨等景区。

  交通方面,九寨沟、黄龙已恢复航空旅游线和西北旅游线,航空旅游线主要从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等地飞九黄机场进入,西北通道主要从甘肃兰州等地经郎(木寺)川(主寺)路进入。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