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网友计划“五一”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八成网友计划“五一”出游
2009年04月15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携程旅行网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在近3000名网友参与的问卷调查中,八成受访者表示将在“五一”假期外出旅游,出游意愿高涨,但计划额外使用年假的网友仅一成。

  在目的地选择上,调查显示,45%的网友计划前往周边短途旅游,另有30%的网友选择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国内长线旅行。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五一”假期较短,因而国内游更受追捧。不过,由于近期机票价格和燃油附加费大幅下调等因素,目前堪称史上最平价的“五一”,出境游线路报价同比去年下降至少二成,例如上海出发的马尔代夫康杜玛度假村(Kandooma)自由行,价格不到1万元,而去年同样的线路要1.3万多元。

  在出行天数的选择上,仅10%的受访者愿意“利用年假配合‘五一’假期,安排4天及以上行程”。但当被问及“如果‘五一’假期恢复7天长假,将如何安排出行计划”时,选择4天及以上行程的比例大幅上升至50%;同时,计划出游的受访者比例则从80%上升至90%;原计划短途旅行的受访者中,超过六成表示将改为长距离旅行。(记者王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