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资金抢救三峡名景石宝寨 今开门迎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亿资金抢救三峡名景石宝寨 今开门迎客
2009年04月1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七日,重庆忠县石宝寨以崭新面貌重新开门迎客。图为四面环水的石宝寨全景。作 者:郭晋嘉
    十七日,重庆忠县石宝寨以崭新面貌重新开门迎客。图为石宝寨正面景观。作 者:郭晋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忠县四月十七日电 (郭晋嘉 姜诚意)因保护工程施工封闭三年时间重庆忠县石宝寨,十七日以崭新面貌重新开门迎客。

  石宝寨是三峡库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三大工程之一。因三峡水库蓄水后,石宝寨一部分将被淹没,国家先后投入一亿一千万元人民币进行抢救性保护。从二00五年开始,石宝寨停止营业进行护坡围堤保护建设,沿玉印山周围修筑一围护坡,同时在护坡上修建一米高的仰墙,把整个山寨圈围起来,犹如一个巨大盆景耸立江心,被媒体称为“世界最大盆景”。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石宝寨已处汪洋中四面环水,只有一座二百四十米的铁索桥将它与陆地连接起来,周围坚固的围堤将小巧的玉印山包围在中间。

  据介绍,为让围堤足够坚固,打入水下的钢筋水泥平均二十七米深,相当于九层楼高,最深处达三十米。围堤共高一百七十八米,现在水面距离寨底还有一段距离,三峡水库蓄水到一百七十五米水位后,江水将与围堤差不多齐平,寨子将“浮”在水面上,届时,游客可“踏”着水面进石宝寨。

  石宝寨位于重庆市忠县境内,被世人誉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长江上的一颗明珠”。石宝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明末谭宏起义据此为寨,“石宝寨”由此得名。清乾隆初年,当地在山顶建成寺庙,嘉庆年间又依山取势修建九层楼阁。一九五六年,政府再次加以修建终建成十二层寨楼。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