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旅交会落幕 签订合同一点二七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内旅交会落幕 签订合同一点二七万份
2009年04月1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由国家旅游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和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为期3天的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 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


 

    4月17日,为期3天的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 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连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二00九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十九日在此间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旅交会上共签订合同一点二七万份、组团人数一百九十一万人次;签订意向性合同二点五三万份、意向组团人数二百五十二万人次。

  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旅交会,以“扩大内需,包增长、促和谐”为主题。吸引了国内三十一个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共二千一百三十二家相关旅游机构、旅行社、航空公司和企业参展。设置了旅游交易洽谈展区和旅游商品展区,在三万三千余平方米的展区内,共有二千三百个标准展位,在三天的交易会期间参观人数达到八万人次。

  展会期间,记者看到,前来洽谈的客人络绎不绝。山东和新疆两省旅游机构达成今年六月万人互动游的合作协议,两地将利用西域美景和滨海风情的资源差异,护送客源供谋发展。

  湖北与重庆六月将首次联手跨区域举办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共同推出打造三峡无障碍旅游。

  山西旅游机构在此间向外籍客商和游客现场免费发放五千套旅游消费券,吸引外地客源、拉动本地消费。

  辽宁充分利用东道主优势,搭建了六千多平方米的展区,参展单位近千家,充分展示和宣传了辽宁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辽宁省、大连市旅游局利用展会期间业界人士云集的有利时机,利用展会平台,先后组织了多场大型配套活动。包括第六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二00九中国生态旅游年辽宁启动仪式暨中国边境旅游高峰论坛;东北东线旅游线路推介会等系列活动。这些大型活动与国内交易会同台亮相,相互借势,形成了共赢的局面。

  此外,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及香港、台湾等十二个国家及地区的二十多家旅游机构也自发派团参加了此次旅交会,咨询最新入境旅游线路、洽谈旅游合作。

  据悉,整个交易会为大连市带来了几万人的客流,大连市区的酒店价格普遍上浮二成左右。后会,还有许多参展人员将赴辽宁各地考察参观。

  自一九九三年起,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成为中国国内旅游业规模最大的业务洽谈和信息交流平台。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