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西部邻国尝试开展边境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与西部邻国尝试开展边境旅游
2009年04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汪金生)中国正与西部多个邻国尝试开展边境旅游合作,毗邻中亚多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利用其地缘优势,与哈萨克斯坦、蒙古、巴基斯坦等国家开拓了多条跨境旅游线路。

  新疆边境小县吉木乃先行一步,早在二00八年春,当地政府已正式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签定了旅游合作协议书,就合作开展出入境旅游事宜达成多项协议。中方游客从新疆吉木乃口岸出境,可先后参观口岸边防会晤站、国门、界桥、边民互市贸易市场等景点。进入哈国境内后,游客可以游览斋桑县的斋桑湖、东哈州乌卡市、塞米市、阿拜县,最后经由吉木乃口岸返回。

  今年四月,新疆阿勒泰地区开通了至蒙古国西部地区的跨境游项目,首批从新疆经塔克什肯口岸前往蒙古国西部旅游的游客已经成行。作为中国与蒙古国间重要的贸易通道,塔克什肯口岸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境内,地处蒙古国交通网西部顶点上,辐射蒙古国多个省份。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推动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加大中蒙双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了解。

  此外,为推动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发挥口岸、区位优势,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喀什地区还将开通中国——巴基斯坦边境六日游线路,目前已经与相关旅行社达成协议。届时,游客可经帕米尔高原进入中巴边境地区和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旅游,欣赏沙山、盖孜峡谷、慕士塔格峰、石头城等景点。

  新疆与八国接壤,拥有十七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的省区,也是中国的旅游胜地。受近来国际金融危机波及,新疆与中亚口岸贸易额有所下降,在此背景下,开展边境旅游项目正成为一个新尝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