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临 旅行社强迫游客购物最高罚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假期来临 旅行社强迫游客购物最高罚50万
2009年04月30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期来临,很多人都打算出游。遇到旅行社强迫购物怎么办?不用担心,从明天起正式实施的《旅行社条例》明确规定,旅行社欺骗、胁迫旅游者购物将面临最低10万元、最高50万元的处罚。与《旅行社条例》同日开始正式实施的还有多部法律,包括新修订的《消防法》、《防震减灾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等。

  新《消防法》取消了部分行政处罚中“限期改正”的前置条件,处罚力度将大大提高。同时新增了15种消防违法行为,增加临时查封措施。

  《企业国有资产法》明确,对违反本法规定,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被免职的人员,自免职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担任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记者林霞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