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影响不大 出境旅游未出现大量退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猪流感影响不大 出境旅游未出现大量退团
2009年04月30日 11: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打算在五一期间出境旅游的游客都非常关注拟前往国家的猪流感情况,由于此时退团须承担违约金等损失,所以目前总体上退团的游客不多。

  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常伟说,现在有客人电话咨询猪流感情况。不过国家旅游局没有叫停美国旅游,五一期间的团队还能按期出发。根据公司最新得到的消息,美国有充足的药品治疗猪流感,在一般药店都能买到。中青旅目前在美国的团队都发放了口罩,建议团员饭前洗手,避免去农场和人群密集区。如有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安排治疗,“目前还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神州国旅也表示,情况还不错,有咨询猪流感的游客,但没有退团的。

  和平国旅销售经理苏先生则表示,国家旅游局已发出猪流感的疫情警报。现在美国、欧洲部分国家都发生疫情,所以影响很广泛,有很多游客已经退单。

  多数游客没有退团主要还是从经济方面考虑。北青旅员工张长乐介绍说,现在退团游客的损失还是很大的。除非出现不可抗力,如果不能提前7天退团,游客一般应支付旅行社10%的违约金。一些热门线路如欧洲游,即使提前7天退团仍可能支付违约金。现在国家旅游局要求暂停墨西哥旅游,对中国游客赴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旅行只是提示注意预防猪流感,因而只有墨西哥属于出现不可抗力。另外,此时退团游客还可能承担旅行社送签、机位、地接等损失。所以很多报名旅客担心目的国的猪流感情况,真正退团的并不多。

  据悉,有些有出境游意愿的游客将出游线路调整为境内游。多数旅行社预计,一段时间内受猪流感影响国家的出境游线路报团人数将下降。有些旅行社已经主动取消部分线路。 (记者:徐蓉蓉 实习生:田楠楠)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