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强震损景点恢复原貌 全年免收门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陕西宁强震损景点恢复原貌 全年免收门票
2009年05月0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五月三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从陕西旅游部门获悉,经过近一年的抢修,在汶川大地震中被波及,并遭受重创的陕西宁强县各旅游景点已恢复原貌,对外开放。该县决定对游客全年免收景点门票费。

  毗邻四川的宁强县是陕西省受灾最重的两个县之一,原名宁羌,原本是羌族故地。自古为秦蜀要冲,是联接大西北与大西南的主要门户。境内有以古祠、古街、青水、青山而闻名的青木川古镇和汉水源森林公园等。去年因震这些旅游景点遭受重创,该县不得已关闭所有旅游景点,按照“抢救第一,维持原貌”的原则,对震损旅游景点进行了全面维修。

  据了解,在青木川古镇的恢复重建过程中,八百多米长的回龙场老街就遗留有清末民初古建筑二十余处,古街上近百户人家的房子大都是四合院,二进二出的两层结构,有中式旱船式、西方教堂式等。宁强县旅游局派出工作组,到古镇里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按照每一家住宅的特点来量身打造改造方案。其中一间门面的维修花费在一万两千元人民币左右,政府补贴一万元,居民自己拿出两千元。目前青木川镇古建筑修复已接近尾声,还新修了回龙寺观景平台及旅游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量游客蜂拥而至,每天来青木川镇的观光者达到一千多人次。

  此外,离宁强县城较近的汉水源森林公园、大安溶洞群、九台观、卧云山庄、西秦第一关等景区,已全面恢复到震前水平。日接待游客量均超过去年同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