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总资产为33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总资产为335亿元
2009年02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十八日在西安挂牌成立。新公司由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起落架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总资产达三百三十五亿元人民币。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兼中航飞机公司董事长耿汝光介绍说,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承担着中国大中型飞机研制的使命,拥有国内大中型飞机、全系列起落架及刹车系统的核心技术资源,是集预研、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据知,中航飞机公司为多元投资结构,中航工业为控股股东,若干战略合作伙伴为参股股东,其中陕西省政府通过其投资公司投入十亿元资金成为中航飞机公司股东之一。中航飞机公司成立初期为独资公司,股权多元化工作将在一年内完成。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说,中航飞机公司严格遵照现代企业制度模式设立,是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变革的创新与深化,是中航工业重组整合飞机产业、着力推进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的战略性举措,标志着大型运输机项目及大型客机零部件项目责任主体已经正式确立,必将对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航工业方面表示,中航飞机公司落户于西安,是依托陕西省经济资源和航空产业聚集的综合优势,是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和陕西省在此间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