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批复成兰铁路立项 预计2014年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批复成兰铁路立项 预计2014年建成
2009年02月18日 11: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了《关于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正式批复成兰铁路立项。按照批复,成兰铁路由成都枢纽青白江站引出,经什邡、绵竹、茂县、松潘、九寨沟,运营线路总长730.5公里,引入在建的兰渝铁路哈达铺站,全长462公里,投资估算总额619.4亿元。 项目由铁道部和四川省、甘肃省合资建设,预计建设总工期6年,将于2014年12月建成。

  根据中铁二局对成兰铁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披露,兰成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这意味着,成兰铁路通车后,从成都坐火车到兰州,只需要4小时,前往九寨沟只需2个小时。

  据悉,兰成铁路将新建三星堆、什邡、绵竹、九寨沟等14个车站。而与其他铁路相比,隧道所占的比重大,是成兰铁路的最大特点。据悉,成兰铁路将新建隧道及明洞共71座,达到309.9公里,占正线长度的67.1%。(记者 田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