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三鹿股东恒天然称产品未检出三聚氰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三鹿股东恒天然称产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2009年02月23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聚氰胺再起风云,一批来自德国供应商的原料被新西兰当局指检出三聚氰胺,三鹿集团曾经的外方股东、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正是采购方之一。恒天然日前发出声明称,旗下产品并未受到影响,又称检测结果显示产品安全。

  污染原料还卖到其他国家

  记者在新西兰食品安全署(New Zealand Food Safety Authority)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份声明。

  声明说,新西兰当局日前从一批进口的原料中发现了三聚氰胺,但是强调,“并不对人体产生任何风险”。

  恒天然已经在2月11日向食品安全署报告,使用了这批来自德国的原料,新西兰方面已经发出通知,让恒天然方面扣留受影响的3万吨奶粉。恒天然自己独立安排的检测称,最终的奶粉成品并未检出三聚氰胺(即小于0.1ppm)。

  新西兰食品安全署声明表示,已经把结果知会欧盟,对方称经过初步调查显示源头位于西班牙一家生产厂,又指污染属于“意外”。

  恒天然网站在当地时间21日也挂出了声明,表示这批受污染原料来自德国的一家名为“Budenheim”的供应商,又表示这些焦磷酸铁是用于生产一批强化全脂奶粉的,在得知事件后已经暂停有关生产,并且启用其他替代原料。

  “在我们的产品中并未检出三聚氰胺。”恒天然声明说。

  恒天然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包括安满奶粉、安怡奶粉。另外,安佳奶油也是该公司的产品。受去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影响,在三鹿破产前,恒天然已经将其全部43%的股权所值的2亿新西兰元注销。(记者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