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钢铁产量或现三十年来首次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中国钢铁产量或现三十年来首次下跌
2009年02月23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钢材市场需求萎缩,二00八年中国钢铁产量增幅大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预计,二00九年中国钢铁产量或将出现近年来首次下降,而中国钢材出口也将明显下降。

  二00八年中国钢铁产量首次突破五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一三,增幅比上年回落十四点五个百分点。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中国钢铁产量受国内国际两个因素影响。二00九年国际钢铁市场需求明显萎缩,必然带来二00九年中国钢材出口总量比二00八年明显下降。总体来看,国家扩大需求的总体态势目前仍在推进之中,国内市场需求能否与二00八年钢材消费总量基本持平,还需要观察。

  罗冰生说,这两个因素目前都处在不稳定状态。预计二00九年中国钢铁产量将维持在四点九吨至五亿吨之间。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和消费国,已占据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钢铁产量。资料显示,一九七八年,中国钢产量只有三千多万吨,仅占当年世界总产量的百分之四。其后,中国钢铁工业逐步迈上飞速发展的轨道,从一九九六年首次跃居世界第一位以后,中国钢产量连年增长,并一直保持钢产量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