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并购案尘埃落定 买家承诺全盘接收原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鹿并购案尘埃落定 买家承诺全盘接收原职工
2009年03月0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三鹿集团部分破产资产在河北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公开拍卖。石家庄中级法院新闻发言人王伟向媒体宣布,三元集团与三元股份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以6.165亿元人民币拍得三鹿资产。图为新闻发布现场。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三月四日电 (记者 田张梦)因“三聚氰胺”事件而破产的原中国乳业巨头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日在此间挂牌拍卖,毫无悬念地被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六亿一千六百五十万人民币的价格收入囊中。历时五个多月的三鹿并购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三月四日十时,拍卖准时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进行。石家庄市中院透露,本次起拍价为六亿元人民币,由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作为主拍单位,与河北省东方拍卖有限公司、河北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共同对三鹿集团部分破产资产进行拍卖。仅北京三元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拍体同石家庄市财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参与竞拍。

  十时二十分拍卖即结束。拍卖公司宣布,三元股份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与三元股份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以六亿一千六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竞购三鹿破产财产包。这些资产是首批公开拍卖的三鹿破产财产,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百分之九十八点八的投资权益。

  竞拍成功后,三元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集团董事范学珊表示,三元经过五次竞价成功获得标的。三元将利用这一资产基础,把自身从一个地方品牌做成全国品牌,从北京市场向全国市场扩展,尽快跻身中国乳业一线阵营。

  三元集团表示,由于在奶源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经受住了三聚氰胺的考验,去年年底其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与三鹿集团签订了租赁协议,在三鹿核心工厂进行租赁生产。通过租赁经营和原三鹿企业的职工和当地奶农有了大量接触。

  范学珊称,对于受到普遍关注的职工安置问题,三元将遵守承诺,将对三鹿破产前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全部予以聘用。(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