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民航2月继续“红盘” 客运量同比增13.4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民航2月继续“红盘” 客运量同比增13.47%
2009年03月05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全球经济正在步入衰退,但国内民航业在今年前两个月仍然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今年1月份,在春运刺激下,民航客运量同比上涨了20%,在去年巨亏282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了4000万元的盈利;而今年2月份,国内客运量持续“红盘”,客运量同比增长13.47%。

  昨天,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国内客运运量预计今年将增长10%,而国际运量将出现较大的下滑。他同时透露,国内旅客运输量继1月份增长两成后,2月份国内客运量继续“红盘”,同比增长了13.47%,但国际客运量同比下滑16%,国际货运量下滑了28%。

  东南部增速不及中西部

  “我们感觉到,国内发达地区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更大,而中西部地区民航市场却依然坚挺,”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前两月国内市场依然‘红盘’,但统计数字显示,东部地区市场增速只有不到5%,而中西部地区的增长速度依然保持两位数。”

  对于民航前两个月依然能保持“红盘”,不少航空公司认为并非国内民航能置身度外保持一枝独秀,一是因为2008年春节期间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让很多春运返乡的人滞留,去年同比的基数比较小;二是去年春节比较晚,而今年比较早,所以数据上会有一些偏差。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表示,今年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全球航企不及国内民航

  相比于国内尚算坚挺的民航市场,全球民航市场每况愈下。国际航协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全航企停飞了73架飞机,运力同比削减了2%,但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下跌了5.6%,货运量更是暴跌了23.2%,导致飞机客座率下跌约3%,盈利前景进一步恶化。

  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在1月份削减运力幅度最大,高达4.3%,但需求暴跌8.4%导致客座率下降3.3%,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国际航协昨天还透露说,全球航空公司在2008年第四季度亏损高达40亿美元,远远高于预期,导致2008年行业净亏损已经高达80亿美元。

  正是如此,全球航企的股价在今年以来遭遇重创,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在2月份继续下挫了7%。其中彭博社美国航空公司指数2月份下跌了28%,而从年初至今已暴跌了42%。欧洲和亚洲的航空公司股价也受到波及,在2月份分别下降了3%和2%。欧洲航空公司股价从年初至今已下降了20%。(记者王飞)

  航空公司

  头等舱票现经济舱价

  记者昨天从易网通旅行网机票中心了解到,南航在3月份推出头等舱优惠政策,四十多个航班的头等舱票价开始大打折扣。据介绍,南航此次优惠活动覆盖广州出发往南京、杭州、宁波、温州、武汉、沈阳、青岛、成都、西安、兰州等二十多个城市的四十余个航班,在3月1日~31日(乘机日期)期间,购买头等舱机票可享受6.7折的优惠,优惠后的价格与经济舱机票基本接近。(记者王飞 通讯员闫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