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计划投资近八百亿 新增14个建设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铁路局计划投资近八百亿 新增14个建设项目
2009年03月05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余湛奕 傅煜)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五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全国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六千亿元人民币,其中武汉铁路局管内共有十四个建设项目,计划投资近八百亿元人民币。

  “这些建设项目包括武汉至咸宁、孝感、黄石、黄冈的四条高速城际铁路,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直达城市圈其他几个城市的‘一小时客运交通圈’,为以武汉为中心的‘八加一’城市圈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余卓民说。“八加一”城市圈涵盖了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九个城市。

  随后,记者向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求证。他表示,投入于全国铁路建设的六千亿元资金,不完全由中央财政支出,其中还包括铁路系统企业的融资和地方政府的投入。

  余卓民表示,武汉铁路局管内的八百亿元投资,主要用在城际铁路和路网通道的建设,预计三年后可完工。

  余卓民说,湖北省有“九省通衢”的地理优势,从武汉至京津、环渤海、成渝、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主要城市,都是开通朝发夕至列车的最佳运行里程,旅客出行非常方便。

  他表示,为了保证铁路建设资金全部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投资管理各个环节的控制,还成立了专门的审计监察组,定期对项目进行审计和检查,以预防建设过程中产生腐败现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