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总裁王建宙透露:两岸漫游费有望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透露:两岸漫游费有望下调
2009年03月10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去年手机国内漫游费已经大幅下降,但未来手机国内和国际漫游费仍有下调空间。他同时透露,中国移动正在同台湾地区三家主要的移动运营商进行洽谈,欲降低用户往来两岸之间的漫游费用。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和远传电信等三家主要运营商就潜在的合作协议进行过洽谈。

  至于国内漫游费用问题,王建宙坦言去年大幅调低国内漫游费,已让中国移动营业收入减少了2%。但随着使用量的加大,未来手机漫游费存在继续下调空间。

  “去年同一时间,大家问的最多的是我们回归A股的事情。”王建宙强调,去年年中的时候,资本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像中国移动这么大规模地回归A股,不是很合适。还有引入iphone的问题。王建宙坦言:“我们一直跟苹果在谈,到现在还是没有取得协议。”王建宙还透露,目前国内外的一些厂商已经推出或者正在研发兼容2G和3G业务的手机。(记者李晓莉、张小磊、鲁钇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